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我的再別康橋

2009 年 9 月 17 日,我隻身赴英,到劍橋李約瑟研究所訪問研究。聖誕節期間,曾回台度假。本週日,2010 年 3 月 7 日,我將返台,回到家人身邊。因為這算是第二次離開劍橋,所以,我也就附庸風雅,當作我的「再別康橋」吧!
回顧過去六個月,我認識了許多學術界與非學術界的朋友,學到了很多東西,看到了真正諾貝爾獎的獎牌,發表了兩篇論文 (其中一篇尚未刊出,但已被 Historia Mathematica 接受),聽了 n 場高水準的學術演講,買了一些 Star Trek 出版品與模型, 造訪了英格蘭與蘇格蘭的幾處名勝古蹟... 可惜家人無法一起在這裡,享受這個古典風華與當代菁英匯集的城市所帶給我的震撼,希望下次可以帶老婆兒子一起來。
再會了!劍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