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Star Trek 商品 (以及劍橋的小小回憶)

最近看到臉書友人在懷念劍橋,我剛好也想到幾張想放在網誌至卻擱了四年沒拍的照片,今天就把它們放上來。

下面的第一張是我在劍橋買的 Enterprise-D 模型。在台灣,要買星艦周邊商品通常是透過網路訂購,實體商店很少會有。我個人其實對星艦所帶來的哲學與社會學反省比較有興趣,但是對周邊商品比較沒有那麼愛好,所以很少買。不過在北美與英國,販賣科幻、奇幻與動漫的商店通常會找得到星艦商品。我在劍橋時也偶而會去逛一家類似的店。事隔四年,其實我已經忘記那家店在哪裡。隱約記得是在市中心往東北方走,在 Grafton 商場附近。昨天用 Google Maps 的街景功能找很久都沒有找到,後來看網友拍的照片,那家店應該是在 Fitzroy Street 上。因為那條街似乎是人行徒步區,Google 的街景車不能進去,所以那裡沒有街景圖像。可惜我也沒有自己把那家店照片拍下來,不知道那家店還在不在? 總之,回臺前,我在那家店小小花了 5 鎊了下面的模型,不過後來腳架斷掉,就只拍艦體給大家看。對我來說,這是畢凱艦長的 Enterprise-D 與劍橋的小小連結,淡淡的回憶。


分享完上面的模型,自然地想到我的另一個模型/DVD盒。2010年我從劍橋回臺之後,Star Trek 電影第11集的DVD發行,其中一個紀念版,就是下面的 Enterprise 模型,很帥吧~


但其實,前方的碟形主艦體,是可以打開的喔!打開之後,裡面就裝了兩片DVD。


許久沒碰的模型,以及許久沒碰的劍橋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