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Star Trek: Vanguard 系列完結

這篇文章應該要算是心血來潮的隨筆, 不算推薦. Star Trek 小說系列, 無論是原創的 Corps of Engineers 還是延續電視影集的 DS9-Relaunch, VGR-Relaunch, 通常都會維持很長的時間與大量的冊數. 這次難得有一個原創且完整的故事, 在過去七年只出版八本小說, 到今年完結. 這個系列就是 Star Trek: Vanguard.

Vanguard 的故事時代是設定在TOS的年代, 發生地點主要是在聯邦, 克林貢與索利安族 (Tholians) 交界的 Taurus Reach 星域. 聯邦在這裡發現了一個古老祕密, 有可能為聯邦科技帶來突破, 因此他們在此建立了 Vanguard 太空站. 克林貢人得到風聲, 懼怕聯邦因之發展出新武器. 最麻煩的是, 這個古老祕密與索利安族的起源有關. 因此三方在此星域互相角力.

 

故事的設定頗吸引人, 角色也跟傳統星艦有所不同, 所以我七年前也興致勃勃地開始追這個系列. 這個系列主要是由 David Mack 主導, 有超過一半的內容是他寫的. 因此, 各位讀者可以想像, 內容以動作跟謀略居多. 這七年剛好是我人生有很多轉折的時候: 開始讀博士, 認識學術界同行, 到劍橋, 生小孩, 流浪到中原再安頓在北醫. 所以, 看到這八本小說, 偶而也會想起這七年的事. 這個系列的第五冊, 還是我在英國買了, 讀完帶回來的.

現在整個故事完結, 有興趣的讀者, 可以從頭到尾一氣呵成地看完, 或許會跟我每年看一兩本的感覺不同. 有興趣收藏的讀者也可以找我, 我願意整套售出.

未來我可能還是會繼續推薦 Typhon Pact 系列的小說, 敬啟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