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Mission: Impossible

有一年沒在我的星艦網誌寫任何書評了! 可惜這次也不是要寫書評. 原因除了過去12個月來值得推薦的星艦小說不多之外, 更重要的是, 我現在的新工作十分忙碌, 加上花在照顧兒子的時間也沒減少, 所以寫星艦小說深度書評就變成 Mission: Impossible 了!

Mission Impossible 原本是60至70年代的電視影集, 敘述一群美國特務人員各種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這個影集在台灣被稱為虎膽妙算, 我父親年輕的時候還滿喜歡的. 虎膽妙算跟星艦迷航記有何關聯呢? 其實在劇情上是沒甚麼關係的. 因為我沒有真正看過四十多年前的影集, 所以也沒注意, 直到昨天我去逛 DVD 店時, 看到虎膽妙算第四季盒裝的封面, 上面有一位極為眼熟的仁兄. 我心想: 不會吧? 他演過這部影集嗎? 我竟然不知道! 回家之後查維基百科, 才發現我的懷疑是真的!

原來飾演老 Spock 的 Lenard Nimoy 從虎膽妙算第四季起在其中演出! (如下劇照)

Nimoy 飾演的角色是 "The Great Paris", 從魔術師轉職成特務, 擅長角色扮演與偽裝, 也就是 "千面" 這個角色設定的功能. Nimoy 在1969年星艦影集被停播之後, 就轉到虎膽妙算來成為固定成員. 不管在星艦還是在虎膽, 他看來都是創造奇蹟的人!

既然寫深度書評最近對我變成困難的事, 過年期間來回顧年輕的 Spock, 也是一件滿美好的事. 未來等我有空, 應該還是會偶而寫寫書評吧! 當然, 我只推薦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