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倫敦、倫敦!

倫敦,歐洲最大的都會,地球上擁有最多歷史遺跡的城市之一。在星艦迷航記的影集中,倫敦大概是北美洲以外最常被提到的城市了吧!我在 2009 年的 11 月與 12 月各到倫敦一趟,當然都是以觀光客的身份去的。在欣賞名勝古蹟的時候,自然也想到了星艦影集中提到的倫敦。
上圖是有名的「倫敦塔」內部街道一景。倫敦塔全名為「女王陛下的宮殿與城堡:倫敦塔」(Her Majesty's Tower and Fortress: The Tower of London)。過去英國許多有名的君王都曾居住在此,現在則為觀光名勝。走在這古色古香的街道,就讓我想起在銀河飛龍影集中,百科很喜歡到全像甲板扮演福爾摩斯,後來還因為全像程式出問題,導致企業號的成員,必須與小說中福爾摩斯的宿敵莫里雅提教授周旋。在全像甲板上,他們會模擬 19 世紀的倫敦街景,下圖就是一例。
不只是 19 世紀的倫敦會被星艦影集使用,21 世紀的倫敦也被提及。在星艦迷航記的宇宙中,21 世紀中葉,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包含日本職棒在內的幾個聯盟,組成行星棒球聯盟 (Planetary Baseball League),倫敦的球隊稱為倫敦國王隊 (London Kings)。日本的西武隊也是聯盟成員之一(如果這個聯盟真的在現實的地球上成立,且台灣職棒在沒有被賭博摧毀的希望之下,期待台灣至少也有一個台北隊)。在銀河前哨影集中,外星生物體利用了倫敦國王隊的明星球員 Buck Bokai 的形體,與喜歡棒球的 Sisko 互動,下圖即為 Bokai。
未來我還會去蘇格蘭的幾個城市,到時再跟大家介紹星艦影集中的蘇格蘭!(以上星艦圖片均取自 http://memory-alpha.org/

沒有留言: